close

 

DSCF4045-1

蛋黃果(仙桃)(Lucuma nervosa A.DC)

成熟時果實外皮為橙黃色,果肉橘黃色,柔軟而缺乏水分,很像煮熟的卵黃,種子一粒,為橢圓形。

~~~~~~~~~上圖右邊那幾顆就是傳說中的仙桃~~~~~~~~~

 

話說有一天看老媽從台南提了一帶的東西回來,

我順口問了一下:「那袋是什麼東東啊?」   《心裡os:該不會是好吃的東東,呵呵!》

媽媽愉快的回答說:「這是四舅公拿給我的仙桃。」

我很嫌棄的說:「仙桃?那個東西不好吃耶!」 《此時身體還不自覺的顫抖一下,可見對我而言真的很難吃。》

媽說:「可是四舅公說很好吃,特地拿一包給我的耶!」

我嫌棄的說:「是嗎?可是我記得不好吃耶!」。 《以前在外公家吃過一次,驚為天人,從此以後不敢再吃。》

我看了一眼仙桃,覺得跟之前印象中的形狀不一樣。

於是我又說:「或許吧!可是到時候我還是不要吃。」

 

然後某天晚上,

此時的我正在老姊房間上網看電視,忽然聽到外面客廳傳來呼喊我的聲音,

且還不時的說有好吃的東西喔!讓我不得不趕快的去看到底有啥麼好吃的東西。

一到客廳,就看到老媽跟老哥一直賊笑。

於是我問:「什麼好吃的東東啊?」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《心裡os:賊笑?一定有什麼問題。》

老媽笑說:「ㄚ你要不要吃仙桃啊?」

我反應很快的說:「不要,妳們自己吃吧!」,說完就想轉身就走。

老媽趕緊說:「真的很好吃啦!要不你吃一點點看看。」      《老媽、老哥此時的笑容仍是奸詐樣》

但我仍抵不過好奇心,或許這次的品種比較好吃吧!於是我很勉強的拿了一小塊來吃。

才剛吃第一口我就想要吐了,老媽、老哥看我這模樣,兩個人哈哈大笑的,喉!真是沒良心。

老媽笑說:「怎麼有這麼難吃的水果啊!沒有水分,又粉粉的,真的不好吃耶!」

本來只有兩個受害者,最後我也被拖下水,變成第三個受害者,真是令人想哭啊!

   

最後,我還是沒有勇氣把我拿的那小塊仙桃吃完。

至於我家那些剩下的仙桃,最後都進了我外婆的肚子裡了。

因為外婆竟然覺得好吃,好吧!只能說每個人的口味不同吧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ei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